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19:0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日电(记者 唐瑀 陶灵燕 徐芹 赵佳妮)9月1日,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彩旗飘扬,热闹非凡。个性贴心、特色鲜明的欢迎标语,领导老师的殷切关怀,生动活泼的迎新节目,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喜迎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5000余名新同学将在这里开始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校领导亲切慰问2019级新同学。记者 唐瑀

校领导为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记者 唐瑀

校领导向新生赠书。记者 唐瑀

领导殷切关怀 感受淮师温度

上午10时,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来到迎新现场,与师生、家长亲切交谈,并一起欣赏了各二级学院精心准备的迎新活动。校领导详细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仔细询问新生是否存在困难。在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点上,朱汉清、焦富民、杨亚军亲切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为他们颁发绿色通道纪念封以及爱心大礼包,鼓励他们乐观向上,树立信心,勤奋学习,珍惜在淮师的美好时光。

在文学院迎新点,校领导将优秀校友、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亲笔签名新作《北上》赠送给报到的新生。

缤纷迎新工作 彰显淮师魅力

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通过精心准备、用心布置,为2019级新生送上了温暖周到、各具特色的迎新节目。

文学院采菊诗社的诗歌吟唱和艺术团的歌舞,是古代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向新生们介绍着文学院特有的魅力。

外国语学院此次为志愿者们准备了统一的院服手环,为新生准备了特别的手提袋,学院吉祥物小外和小语站在由中、英、法、日四国语言组成的横幅前与新生们交流,显得格外生动。

教科院的学姐们换上了汉服,展示学生的专业书画作品,用笑脸欢迎每一位新生,端庄的姿态展现了教科别样的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方式,拉近家校距离,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展示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向新生与家长展现淮师风采,彰显育人特色。

法政学院特意打造“翔宇青鸾号”专列,让新生提前设置好大学规划的“火车票”。历史学院带领新同学们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板上按上自己的手印,表达对祖国的殷殷祝福。

经管学院利用“科技迎新”手段,预先了解新生具体报到时间等情况,细微之处见真情。音乐学院现场演奏《金蛇狂舞》等乐曲,赢得新生和家长们阵阵掌声。

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新生设置了签名墙和祝福墙,给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充满希望的一笔。物电学院优秀毕业生展示、专业特色展区和无人机航模表演等吸引了新生和家长们的驻足观看。

化学化工学院将新生们的留影粘贴在“化学元素周期表”墙上,独具学院特色魅力。传媒学院为新生与家长拍照留念,与新生互动参与有关专业方面文化常识的有奖问答。

计科学院带领新生们游览校园特色景点,展示优秀毕业生的风采,让他们入校时就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城环学院迎新处,热心的志愿者们为新生讲解地质知识并引导新生体验仪器观测。

学校在官方微博上更是推出了“直播”栏目,跟着学姐的步伐走遍校园,与新生进行零距离互动,帮助新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的一楼一亭、一草一木。

学生处在崇文楼前设置新生报到大数据电子大屏以及“祝福祖国 筑梦淮师”打卡点,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细致周到服务 体会淮师情怀

初秋的淮师演绎着青春的活力,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为了保证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各部门单位的老师同学积极做好各项迎新工作。

校团委组织“580”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接站服务,身穿校庆吉祥物的志愿者成为校园迎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财务处在各迎新点设置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在有序地办理着新生缴费工作。后勤管理处在迎新现场通过展板、画册开展健康知识宣传。

为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绿色通道无阻开放,为贫困生进行现场咨询,发放生活用品、爱心礼包、爱心餐券以及各项补助。保卫处增派安保人员维护学校交通秩序,确保人员安全,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后勤集团的宿管阿姨们忙碌地分发钥匙,登记档案,保证新生顺利入住。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准备好美味佳肴,让新生们享受来到淮师的第一顿美味。

在对新生和家长的采访中,他们纷纷表示要为淮师的迎新工作加分点赞。外国语学院新生徐宁倩表示,作为大一新生,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淮师这个大家庭,进入校园后感受到了淮师的独特魅力,给她留下了深刻而又温暖的印象。传媒学院新生家长表达了自己对学校迎新志愿活动的感谢,他认为这样温暖的校园氛围和周到的关怀让自己很放心,并相信孩子们能在淮师的良好氛围中不断提升自己,学有所成。

新的面孔,新的气息,九月的淮阴师范学院校园注定是生机勃勃的,活力四射。带着梦想,带着朝气,带着热情,祝愿2019级新同学在美丽的淮师绽放精彩的大学梦想!


编辑:唐瑀 审核: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