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学生荣获第五届江苏省科普公益大赛一等奖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5:0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徐文杰)9月7日上午,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团省委主办,省科学传播中心和省科教影视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由淮师吴颖老师指导,淮师传媒学院徐文杰、蒋焱洁、夏钟贤、陈海豹团队的作品《低碳生活——“行”》荣获一等奖,由徐珊老师指导刘春的作品《再利用只需要一瞬间》荣获三等奖。

淮师学生荣获第五届江苏省科普公益大赛一等奖。传媒学院供图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大学生组、中小学生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科普视频、平面设计和科学摄影三个参赛作品类别。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各类参评作品3354件,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2229件。经评委会评选并报组委会审定,共有484件作品获奖,其中平面类大学生组一等奖作品5件。

据悉,本次大赛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从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等角度,引导公众参与,凝聚社会共识,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树立精神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讲科普、处处有科普”的良好氛围。

淮师传媒学院获奖平面设计作品《低碳生活——“行”》从一棵树的两面出发,通过对比表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唤起人们的低碳生活的意识,走向美好的明天。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