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召开2019年“暖冬行动”慰问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08:3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6日电(记者 章雪)12月1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2019年“暖冬行动”慰问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如约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工作应时暖心而至。校长焦富民、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图为淮师召开2019年“暖冬行动”慰问座谈会。记者 唐瑀

焦富民为受助学生发放了暖冬慰问金和御寒衣物,并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关怀和期望。他指出,教育扶贫工作是国家和政府稳定教育秩序、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社会公平、保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党和国家非常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学校也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绝不让一个淮师学子因经济困难而无法顺利完成学业。他勉励同学要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相信经济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国家、学校和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助,未来一定更加美好;要坚定目标,躬身实践,通过自身的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努力回馈家庭和社会、回报学校和国家。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入校以来的感受,以及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支持的感恩、感激之情。传媒学院闫小青同学表达了内心的温暖与感激,表示要把学校和老师的关爱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关心与期望。经管张宇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的诸多感受,并表示要立志向上,努力克服求学路上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与社会。

据悉,“暖冬行动”是淮阴师范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解决实际问题。发放物资主要包括助学金、回家车费、求职补贴以及御寒棉衣等。入冬前,学生处组织各学院开展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求状况调查,并按照各院统计需要御寒物资的同学进行补助,确保每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都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此次共向350名同学发放棉衣、助学金和车费补助等11.25万元。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