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行“冠生”学风宣讲团启动仪式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1:4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7日电(记者 吕峰)12月1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冠生”学风宣讲团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长焦富民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淮师举行“冠生”学风宣讲团启动仪式。记者 唐瑀

焦富民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体淮师人对于“为什么抓学风”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加强学风建设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事关不良学风顽疾的解决,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全体淮师人对于“学风怎么样”一定要有冷静的判断,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将优良学风作为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焦富民强调,一直以来全校同学敏于求知,矢志创新,用奋斗点亮青春,全体教师潜心学问,躬身教坛,以教风引领学风,合力演绎了“淮师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的传奇故事。但学校学风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既要看到学校优良学风正在形成,也要看到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他要求全体淮师人对“怎样抓好学风”一定要有明确的举措,全校同学要主动学习,在优良学风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全体老师要聚焦教学主业,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上来,发挥对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全校上下要齐抓共管,构建学风建设全员参与的育人模式。

启动仪式上,焦富民校长代表学校党政为2016级考研学生代表送上“出征福包”,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首届“冠生”学风宣讲团成员风采短片,二级学院代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恩波、宣讲团成员代表物电学院侯睿媛同学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冠生”学风宣讲团成员、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文学院张祎凡进行了首场宣讲,其余成员也将于近期分批深入各二级学院学生中开展宣讲。

“冠生”是周恩来总理在革命时期曾经使用过的化名,周恩来总理是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楷模,学校此次用“冠生”命名学风宣讲团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风宣讲活动旨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学生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朋辈影响力,引导全校学生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勤于学习。

图为焦富民为考研学生代表送上“出征福包”。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记者 唐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