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连续9年荣获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4:0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8日电(记者 章雪)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淮阴师院以优异成绩荣获“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这是自2010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连续第9年获此荣誉。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应助尽助”的资助原则和“经济保障、精神援助与发展支持”的帮困育人理念,形成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型资助体系。2018年,累计资助学生2.7万人次,发放各类资助经费5300余万元。其中,奖励资助国家奖学金48人、38.4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769人、384.5万元,优秀学生奖学金9000余人、600余万元,社会奖助学金758人、184.11万元,覆盖本科生总数的44%;资助国家助学金5082人、1497.3万元,助学贷款2522人、1924.58余万元,发放服兵役学费补偿、车费补贴、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600余万元,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学校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以满足学生基本生活和学业需求为基本目标,倡导经济帮扶与能力提升并举的发展型资助模式,多维度构建学生学习、生活、成长帮扶与激励机制,资助育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六届诚信主题教育月、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助学成才典型、资助成效微电影作品和书法作品征集等活动,继续打造“橡树林”成才计划、励学书苑、资助讲堂、丰羽工程等资助育人平台。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生命科学学院苏晓慧等32人获国家奖学金,刘佳文事迹入选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编印的《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典型事例》(全国高校3名学生入选),陈苏秋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3名学生入选《江苏省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1名学生入选《江苏省助学成才典型事迹》,1部作品荣获江苏省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特等奖,1篇案例入选江苏省学生资助育人优秀案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年终就业率达99.8%,兑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和“确保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郑重承诺,充分发挥了学生资助工作的保障作用和育人功能。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