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曲艺名家新秀走进淮阴师范学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6: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9日电(记者 陶灵燕 陈逸行 吴虞)12月19日下午,“到人民中去”——江苏曲艺名家新秀走进淮阴师范学院专场演出在长江路校区大礼堂举行。

图为江苏曲艺名家新秀走进淮阴师范学院专场演出举行。记者 吴虞

来自省内的曲艺名家联袂献艺,精彩连连,高潮迭起,为淮师奉献了一场高质量、高品位的曲艺盛宴。整体内容紧贴时代、深接地气,节目形式力求创新、色彩斑斓,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连连叫好。

演出由郑燕青、陈鑫带来的幽默逗趣相声《语言与文字》开场;郭臣佳的《多板联唱》将快板等多个传统乐器和绕口令融为一体,高亢深沉的唱腔充满魅力;蔡钺的口技《一个人的乐队》时而反串婉转柔和的女声,时而模仿各种乐器,惟妙惟肖;梁潇的山东快书《武松打虎》绘声绘色地描绘了武松景阳冈打虎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令人拍案叫绝;谢东海、林霖的相声《方言趣谈》漫谈全国各地方言,与观众热情互动;牛崇祥的苏北大鼓《精准扶贫》地方特色浓郁,韵味悠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相声《国粹异彩》中,吕少明、钱麟用丰富生动的方言演绎地方特色歌曲,展现国粹风采。

本次曲艺惠民演出诙谐生动的表演不仅给淮师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也集中展示了中国曲艺的独特魅力,对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图为相声《语言与文字》(表演者:郑燕青、陈鑫)。记者 陈逸行

图为快板《多板联唱》(表演者:郭臣佳)。记者 陈逸行

图为口技《一个人的乐队》(表演者:蔡钺)。记者 陈逸行

图为山东快书《武松打虎》(表演者:梁潇)。记者 吴虞

图为相声《方言趣谈》(表演者:谢东海、林霖)。记者 陈逸行

图为苏北大鼓《精准扶贫》(表演者:牛崇祥)。记者 陈逸行

图为相声《国粹异彩》(表演者:吕少明、钱麟)。记者 陈逸行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