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3: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9日电(记者 唐瑀)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了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3月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校长焦富民担任演练总指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图为淮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记者 唐瑀

焦富民在演练前动员讲话中指出,为应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政指导各职能部门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同时通过开展网上办公、组织线上教学等措施应对突发疫情,工作卓有成效。他强调,此次应急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应急处置意识,检验学校对新冠肺炎应急准备、疫情发现、疫情报告、患者转诊、隔离处置、环境消毒、心理辅导等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行2个项目的演练:模拟1名学生开学报到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学校防控总值班室,防控组医护专家组现场决定,转送患者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根据医院意见,转至学校师苑宾馆隔离医学观察;模拟1名后勤花房员工,上班时日常检测中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学校医护人员对其进一步专业检测,确认健康状况异常,迅速向学校防控总值班室,防控组迅速将其转送定点收治医院就诊。

整个应急演练整体方案、运作流程合理顺畅,工作人员诊疗处置措施及时到位,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迅速有效,有效检验了学校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