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7:5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0日电(记者 唐瑀)3月20日,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记者 唐瑀

会上,副校长韩同友以《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改革与完善》为题从五个方面作了领学:一是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内容;二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央有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和基本思路;三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彰显出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优势;四是增强公共卫生管理改革的行动自觉;五是淮师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完善措施。

邹修明从强化组织保障、摸清工作底数、科学分类防控、优化服务管理等四项防控具体举措,以及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关注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徐继明围绕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三方面交流发言:一是认真组织,有序推进新冠疫情防控组织工作;二是仔细排查,认真做好相关信息摸底上报工作;三是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胡元林在发言中交流了“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提出、高校工作者学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必要性、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如何学习贯彻《体系》的精神和要求等三方面内容。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朱汉清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性。要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学校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与管理长效机制,提高我校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信息汇集、应急决策、指挥调度、舆情引导等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健康。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党对抗击疫情的集中统一领导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推动防控工作各项举措高效落地,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