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纪委专题学习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09: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8日电(记者 黄晗)5月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纪委机关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巡视巡察动员会精神和淮安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淮师纪委专题学习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记者 黄晗

金叶玲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把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底,完成好。

金叶玲就完成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五个关键:关键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关键是要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关键是要强化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关键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关键是要持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校纪委副书记丁志同介绍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并作题为《科学把握内涵,高质量履行好监督职责》的发言;纪委办主任张海兵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督检查处处长陶晓燕就近期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专职纪检监察员李剑同志就如何准确理解“四种形态”作了发言。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