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7: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19日(记者 唐瑀)8月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焦富民总结了学校上半年高质量发展主要成果,盘点了暑期工作,重点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全校干部大会。记者 唐瑀

朱汉清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是精准研判发展方位,全面把握生源质量建设新机遇。必须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生源建设的变革窗口期,紧紧抓住生源建设发展机遇期,强化专业建设,形成专业群的集群效应,为吸引优质生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保障新时代本科教育质量。紧紧把握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迎接人才培养方式的新挑战,以需求为导向,聚焦教学供给侧改革,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增加多元供给,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来到淮师深造学习。

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要用更高标准提升政治领导力,更深层次提升思想引领力,更高质量提升自我净化力,更高要求提升工作执行力。

就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朱汉清强调,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要统筹协调,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管理工作,对学生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充分解释传达学校返校及开学工作的各项管理措施;要以生为本,以贴心、暖心、舒心的服务为学生返校、开学以及新学期学习生活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

焦富民回顾了上半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以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重点指标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为保证,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治理结构,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内涵建设质效不断提升。

对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焦富民指出,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精心细致做好期末考试工作,认真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积极谋划2020级迎新生工作,认真做好校园秩序维护与安全稳定工作。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