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8月23日 17: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8月23日电(记者 唐瑀 张菁菁)8月22日至23日,淮阴师范学院迎来秋季学期返校学生。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多次前往工作一线,看望返校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记者 唐瑀

返校报到处,返校学生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学校工作人员和教师志愿者的引导下扫淮上通,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隔有序排队,依次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报道信息核验、消毒、提交健康承诺书等流程,审核通过后进入阔别已久的校园。

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实地察看了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入口、学生食堂、公共浴室、学生宿舍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与开学准备情况,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假期生活与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校领导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继续优化完善服务流程,切实为学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继续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保障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返校按照江苏省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学生为本,按照“应到尽到”的原则,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有序稳妥全面返校复学。返校前,学校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专门成立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全面梳理每位返校学生信息,实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返校动态,为学生的平安返校做好了充分准备。

返校当日,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合力推进学生返校工作。学校保卫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实行校门“包干”,明确工作职责,全体保卫人员不畏酷暑,坚守岗位。此外,学校还邀请交警、城管等多部门警力与安保力量,共同参与学生返校安保工作。机关党委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有条不紊地为入校同学测量体温、核查信息等。学生处及各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全校70余名辅导员负责两校区校内值班工作。校团委组织“580”辅导员志愿者,做好火车站、汽车站接站工作,由学校安排大巴集中统一接站至学校门口。学校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准时上岗,同时认真做好校内发热病人24小时的送诊、隔离、治疗、巡诊等工作。各二级学院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协助完成迎新物资搬运、标识张贴、场地布置和学生行李搬运等工作。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对校内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检修,及时更换修缮损坏设施。学生返校首日,两校区食堂全面开放,保障返校学生餐饮稳定供给;宿舍管理员提前为学生晾晒床单、被褥,开窗通风、浇灌绿植,提前对楼栋房间地面和公共区域进行深度保洁、杀菌除霉工作。

图为校领导察看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察看学生餐厅情况。记者 唐瑀

图为校领导察看公共浴室情况。记者 唐瑀

图为工作人员为学生行李消毒。记者 张菁菁

图为学生扫描淮上通。记者 张菁菁

图为测量体温。记者 唐瑀

图为核验健康码。记者 唐瑀

图为身份信息核验。记者 唐瑀

图为提交健康承诺书。记者 唐瑀

图为学生返校。记者 唐瑀

图为学生返校。记者 张子璇 摄

图为保卫人员坚守岗位。记者 唐瑀

图为保卫人员协助同学搬运行李。记者 张子璇

图为保卫人员协助同学搬运行李。记者 张子璇

图为志愿者在车站接站。记者 夏振华 摄

图为志愿者在车站接站。记者 夏振华

图为志愿者在车站接站。记者 夏振华

图为接站专车。记者 夏振华

图为志愿服务工作。记者 唐瑀 摄

图为志愿服务工作。记者 张子璇 摄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