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专题培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09:5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8日电(记者 汪泽)9月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参加培训会。

图为淮师举行2020年新生班主任专题培训。记者 汪泽

杨亚军代表学校党政对全体班主任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表示衷心感谢。他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展示了学校近几年内涵发展的良好态势,也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学生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对班主任工作,他提出: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学生强化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学生学有所成的引路人,强化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发展困惑,发现学生长处,做智慧型的人生导师、学业导师;要做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建立合理的班级管理机制,贯彻落实有效的规章制度,为营造良好学习、生活风气立好规、画好线、开好头、起好步;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先生,严格师德师风要求,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乐观善良,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在思想上爱党爱国,在行动上有所作为,做言传身教的示范者。

杨亚军希望2020级新生班主任在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将疫情防控教育落实落细到新生入学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中,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有温度、有厚度的班主任工作,让每一位学生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

党委保卫部部长徐拥军结合详实的安全案例,分别从防疫安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毒防艾、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详细透彻地介绍了大学校园安全工作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元林着眼于班主任工作思路与实务进行培训。他认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把准学生学习生活指导者、管理者、服务者的“三个定位”,协同处理好专业学习、学工系统、学生群体的“三个关系”,注重坚持高低结合、长短融合、内外配合的“三个原则”,突出抓好矛盾处理、危机干预和推动发展的“三个重点”。


编辑:汪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