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开展2020年入伍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7: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1日电(记者 周以杰)9月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学生处三楼会议举行2020年入伍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并讲话。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负责人和2020年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为入伍学生代表座谈会。记者 周以杰

图为入伍学生代表合影留念。记者 周以杰

图为杨亚军为入伍学生代表颁发纪念书籍。记者 周以杰

校人武部部长胡元林通报了淮师今年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5月学校开始筹备征兵入伍工作,有92人登记应征入伍报名,经过严格的初选、体检、政审、走访等环节,截至目前,淮师共有46人入伍,其中女生7人、男生39人,他们即将分赴部队,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

入伍学生代表于泽水作为毕业生入伍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与淮师的相遇、相识、相守的美丽故事,他从小在心中就播下了投身火热军营的种子,经过淮师大学四年的淬炼,特别是疫情期间军人的忘我的精神更坚定了自己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念,虽然在老家已找到一份稳定、待遇较好的工作,但得知自己经组织批准即将奔赴军营,心中仍激情澎湃,并立志到军营这所大学校提升素养、苦练本领、保家卫国;入伍女兵陈紫涵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感谢学校的培养,表达自己报效祖国、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音乐学院入伍学生刘飞宇现场用一曲《歌唱祖国》表达了淮师入伍青年的拳拳报国之志;其它入伍学生代表逐一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

杨亚军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鼓励大家在火热的军营中淬炼成钢,继续书写青春华章。对应征入伍青年,他提出:要继续秉承“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守住底线,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在部队接受锻炼的同时,要坚持学习,增强本领,提升自我;要与学校常保联系,与学弟学妹分享成长与收获,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建设。

座谈会期间,杨亚军代表学校向今年应征入伍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垂范》等书籍。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