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8:0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5日电(记者 张菁菁 唐瑀)9月15日,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在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举行。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出席开学典礼。杰出校友、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江苏省劳动模范、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应邀出席典礼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主持开学典礼。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记者 褚子怡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记者 唐瑀 摄

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结束后,校长焦富民发表题为《扛起责任,成就最好的自己》的讲话。

焦富民指出,淮安的历史、淮师的发展,责任这一硬核品质一脉传承,并在众多如祝世宁院士般优秀的淮师学子身上得以彰显。在人生追求中,责任不可或缺,责任可以守正追求的方向,激发追求的动力,是反省正身、潜心求学、走向社会、开创未来的基石。

焦富民从三个方面对2020级新生的责任方面提出建议。一是以梦为马,肩扛家国责任,远志高歌。青年学生要擎梦立志,做坚定、安静的淮师人,心怀家国、矢志梦想、安静心灵,扛起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二是奋发有为,担当社会责任,不负青春。把自身的发展融入社会进步的大潮中,做厚积薄发、感恩铭怀、不负时光的责任者,在担当中踏响奋发的步伐,在学习中奠定有为的基础。三是百舸争流,勇挑人生责任,勤学不辍。要保持奋斗的姿态,锻造自律的能力,培养合作的精神,通过勤学不辍获得硬核实力去支撑责任担当。

最后,焦富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鼓励2020级新生们不忘初心,砥砺追求,在淮师这片理想的沃土上顶天立地!坚守责任,青春起舞,在伟大的新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

卢志文作为杰出校友发言。他以今年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为引,向同学们提出“让我们和整个世界站在一起”的期待:放飞想象力、唤醒感受力、敏锐洞察力、丰富表达力,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共同生活,立志和整个世界站在一起,用行动去做最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刘蒙教授祝贺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希望全体同学怀揣理想、努力拼搏,严格自律、提升自信,心存感恩、相互理解,大学四年更加辛勤的耕耘,熬过寒冬、挺过酷暑,迎接四年后收获的季节。

新生代表文学院马腾同学、法政学院姜璐同学讲述了初来淮师之感,希望全体新生主动学习,勇担重任,高度自律,肩负爱与期望,为自己书写美好未来,为民族复兴奋斗青春。

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图为校长焦富民讲话。记者 唐瑀

图为杰出校友卢志文讲话。记者 唐瑀

图为教师代表刘蒙讲话。记者 唐瑀

图为新生代表文学院马腾讲话。记者 唐瑀

图为新生代表法政学院姜璐讲话。记者 唐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