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语委开展大学生汉字书写展示及比赛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7: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7日电(记者 戴庆倩)书法是民族文化的象征,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第23届推普周期间,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脱贫攻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校语委于9月16日在崇文楼大厅开展大学生汉字书写展示及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大学生汉字书写优秀选手展示以及汉字书写比赛两个环节。

在采菊诗社悠扬舒缓的《客至》声中,表演书法的同学舒展洁白宣纸,挥毫笔墨。琴声悠悠静人心,墨香缕缕透诗意 ,一幅幅作品在笔尖逐渐成形,行草书扇面小品、草书自作诗扇面小品等书法作品映入大家的眼帘。观众们在欣赏精美作品的同时,选出自己欣赏的书法与作者进行探讨并即兴创词。

汉字书写比赛环节以书写《枫桥夜泊》与《长安秋望》为题,分为硬笔组和软笔组。经过初赛的选拔,全校共68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活动。选手们泼墨挥毫,起笔、落笔、收笔每个神态动作都别有雅致。同一题材,却以千百种姿态呈现,书写着对生命的热爱:有的笔锋犀利,端庄宏伟;有的自然随性,行云流水;有的清新俊逸,笔韵悠远;有的刚劲有力,自由奔放……

本次活动是淮师推普周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整场活动静谧清雅,诗情画意,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使其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他们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且还展现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淮师浓厚的人文氛围。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