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王泽祺同学获全国周恩来班征文大赛第一名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5:4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0日电(记者 金胜)9月19日上午,第三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国周恩来班“读周恩来原著,写心得体会” 征文大赛网上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淮师文学院王泽祺同学的作品《是海棠花未眠》获得大学组一等奖第一名。

图为全国周恩来班征文大赛在京举行

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闫建琪,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原会长廖心文,周恩来同志侄媳、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邓在军,周恩来邓颖超同志警卫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邀研究员唐双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甄小英,中国煤矿文工团原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特型演员黄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高级编辑小雨姐姐,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月亮创意基金”创始人徐国静,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费虹寰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有51万网友一同观看了直播。

王泽祺通过深入研读原著,倾心打磨作品《是海棠花未眠》,向评委和观众讲述了周恩来与邓颖超之间“生死与共、聚少离多、放心不下、心照不宣、无尽思念”的感人故事。王泽祺全情投入的精彩演讲,把周恩来邓颖超“平凡真实、崇高伟大,是海棠红,更是中国红”式的爱情故事演绎得直抵人心,催人泪下。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83岁的邓在军女士观看到此幕时掩面逝泪,在点评时深情地说道:“年轻的大学生虽没有学过表演也不太会表演,但她能用年轻的心去碰撞伟人的心,情真意切,非常感人。”

全国周恩来班“读周恩来原著,写心得体会” 征文大赛,是全国周恩来班网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7年开始启动。今年的第三届大赛由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指导,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全国周恩来班网站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深入推进以“周恩来精神”引领的青少年德育教育和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青少年读书活动,学习宣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第三届征文大赛,历经7个多月的宣传、征稿,参赛学校内部评审、筛选、推荐,共收到62所参赛学校征文作品466篇。经过大赛初评复评,选出大学组10篇、中学组10篇作品,入围决赛角逐一、二等奖。

淮师外国语学院陈思麒的作品《梅花沁芳  海棠绽放——信仰忠贞铸就的经典爱情》获得此次大赛三等奖。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王泽祺同学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