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7: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龚一峰)9月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科研部有关人员、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长和符合申报基金条件的教师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部社科处处长张薇主持。

图为淮师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记者 唐瑀

赵宜江在讲话中首先对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二级学院领导、各位教师以及科技管理人员在基金申报与组织中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赵宜江指出,科研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的作用,而国家基金也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标尺。赵宜江在分析淮师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的基础上,对学校2021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有力组织。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把申报工作当着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核心工作来抓。二是要强化资源建设,扩宽申报渠道。要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确定自己的选题和申报方向,他要求申报人员要深入研究各类项目的指南和申报要求,选好学科方向,尽早确定选题、尽早撰写申请书并反复修改,精雕细琢。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要建立和完善政策激励和约束机制,通过奖励、政策等多种措施调动广大教师申报和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强化学术交流。通过学术交流进行思想碰撞,激发科研灵感,开展深入合作研究。五是严守诚信、维护学术声誉。在科研工作中一定要严守科研诚信,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自己的学术声誉。

赵宜江强调,各学院必须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将项目申报与学科、团队、平台建设有机结合,为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科研部部长张宇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国家基金等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对近年来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进行了分析,并对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守勇、美术学院金建荣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臧庆佩教授分别从学院的组织和个人的申报角度做了经验分享。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