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7:2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4日电(记者 刘虎)9月2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实务培训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汉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金叶玲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韩同友,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实务培训会召开。记者 唐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将对文学院党委、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传媒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等10家党委开展巡察。

朱汉清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提升内部治理效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朱汉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

朱汉清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校党委赋予的巡察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谋划推进,巡察办、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有序高效推动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治属性,聚焦巡察监督清单5个方面、16项内容、72个关注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要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依法原则,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坚持更高标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加快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持更严要求,增强担当履职和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打造“巡察铁军”。

金叶玲从时间进度、重点内容、注意事项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系统的“巡察实务”培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要求和部署上来,充分准备、周密安排、规范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二是明确巡察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确保通过巡察学院能够获得新的发展;三是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房晓军、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秀芳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