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决赛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8日电(记者 陈树湘 周紫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发现和培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优秀骨干教师,促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提质增效,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2020年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念”课教学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9月27日,江苏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决赛在淮师举行。

图为开幕式。记者 周紫怡

现场教学展示环节邀请了分教指委主任袁久红教授等10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省高校的25位选手参加了决赛,淮师李玉才老师获得特等奖。

决赛期间,淮师校长焦富民教授热情看望了参加评审的专家,副校长韩同友全程参与。决赛开幕式上,淮师副校长韩同友教授向各位评委专家及参赛选手介绍了淮师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成就和学校思政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分教指委副主任董德福教授宣布比赛规则及要求。

闭幕式上,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教授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周兰珍肯定了本次比赛活动举办的意义与成效,认为各位选手教学展示内容深刻,逻辑清晰,展现了“原理”课教师所必备的优秀综合素质,体现了全省“原理”课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取得了比赛预期效果。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教授宣布比赛结果。董德福进行总结讲话,对淮师周到、顺畅的决赛安排予以高度肯定,对全省马院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决赛前,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全省各高校选送的71名教师提交的微课视频进行了初选。

淮师马院部分师生代表全程观摩了决赛。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特等奖选手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一等奖选手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与会领导为获二等奖选手颁奖。记者 唐瑀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张子璇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张子璇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