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纪委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9:5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4日电(记者 黄晗)10月13日下午,淮师纪委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专题教育报告。

图为淮师纪委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记者 黄晗

金叶玲强调,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安排,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赵乐际书记来江苏调研指示要求,是加强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部署。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为总理家乡的纪检监察干部,更有责任和使命发扬周恩来精神。要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对标“六个杰出楷模”,把学习周恩来精神与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严于律己,争做“六个表率”。

韩同友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周恩来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杰出楷模两个方面出发,用生动的史实和事例,带领大家重温了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并对初心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产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人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以及周恩来初心与使命的确立、呈现、坚守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而深刻的解读。他指出,周恩来精神是一本学不完的书,是一座在亿万人民心目中的丰碑,是一面对照自己的镜,是一座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是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不断成长进步的不竭动力和精神宝藏。

据悉,淮阴师范学院纪委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围绕“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把周恩来同志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转化为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