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文科组比赛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5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19日电(记者 芮丽春 葛洁琨)10月16日下午,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文科组比赛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隆重开幕。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郭新宇,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大赛监审组专家陈德良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部长周平主持。大赛组委会成员及全体参赛学校领队教练、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文科组比赛在淮师举行。记者 唐瑀

施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淮师全体师生对与会领导、来宾、专家和参赛选手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淮师在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服务地方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施军表示,已经持续9年的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正在成为新时代江苏省师范生实践教学的优秀传统,淮师能够成为大赛赛点之一,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密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承办好本届比赛,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郭新宇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近8年来的探索实践,大赛项目设置和赛程安排不断创新完善发展,基本达到了四个预期目标:一是完善培养方案的目标;二是促进全员发展的目标;三是创建交流展示平台的目标;四是检验培养质量的目标。郭新宇对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赛事组织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鼓励参赛选手以平常平和的心态对待成绩,预祝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文科组各项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叶忠在发言中说,师范教育为基础教育培养输送教师,师范教育质量关系着基础教育的发展水平,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对全省师范教育质量的一次检验与促进。叶忠介绍了本届大赛方案在延续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和完善的情况。他强调,我们期待大赛的结果,更期待大家享受比赛的过程,期待所有选手在比赛中体验收获和成长。最后,叶忠对淮师为本次大赛所做的精心准备和评审专家的不辞劳苦表示感谢,为参赛选手加油,相信特殊年份的比赛一定会留下特别的回忆。

大赛评审专家代表徐林祥教授的发言饱含感情,作为一名老教师、老评委,他祝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正常发挥、超常发挥,展示江苏师范教育的风采;向为师范生培养付出心血汗水的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致敬;并代表全体评委就严格履行职责作出郑重承诺。

钟子芬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鞭策自己和所有师范生,“立志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不断努力!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文科组比赛持续2天,比赛内容包括粉笔字、钢笔字、口语表达、模拟授课,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62名领队教练和126名师范生参加比赛。

图为领导在比赛现场听课。记者 唐瑀

图为领导察看比赛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领导在比赛现场听课。记者 陈逸行

图为模拟授课、口语表达比赛现场。记者 张子璇

图为书写比赛现场。记者 王雨潮

图为选手制作模拟授课课件。记者 王雨潮

图为书写比赛现场。记者 王雨潮

图为书写比赛现场。记者 张子璇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