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3:0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2日电(记者 唐瑀 徐芹 朱家玥 陈逸行 张子璇 王雨潮)10月22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长江路校区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施军、周军、李仁和出席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记者 陈逸行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校长焦富民致开幕词。焦富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要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重要论断既是对新时代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与新目标,也是对高校体育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新期望。

焦富民指出,学校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锤炼师生意志、提升师生素养的重要载体。学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体育设施设备不断完善,体育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社会体育工作成果丰硕,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焦富民强调,体育运动不仅事关国家发展、民族兴盛,更事关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校作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同学们的体质与健康事关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运动会是同学们增强体质、磨砺意志的重要载体,既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运动员们角逐力量、较量智慧、展示风采的竞技赛场。

焦富民就本次比赛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赛”强身。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充分发扬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积极投身赛场,尽情舒展筋骨,挥洒汗水,强健体魄。积极养成锻炼身体的生活习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坚持学习与锻炼并重,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以“赛”砺志。希望同学们要在比赛中大力培育和弘扬拼搏奋斗的进取精神、持之以恒的坚韧意志,在比赛中磨砺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与毅力,用坚强的意志品质标注新时代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的精神高度。三是希望同学们以“赛”修德。希望同学们学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要言辞礼貌,举止文明,珍惜赛场友谊,服从裁判结果,努力赛出风格;要学会团结奉献,运动会不仅是个人竞技的赛场,而且是团队协作的盛会,从比赛队伍的遴选组织,到赛场外的志愿服务,都彰显着团队协作的伟大力量。希望同学们在赛场上注重德行修炼,努力用高尚的品德提升修养与格局,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

来自体育学院的张忠林老师和音乐学院的孙雨欣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在激进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校旗、会徽、军鼓乐团、铜管乐团、彩旗、裁判员、各二级学院等方阵依次入场,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

开幕式上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广播操队伍动作整齐划一,飞扬着青春热情,展现爱国豪情;《腾飞的希望》龙狮表演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爱我中华》舞蹈表演精彩绝伦,磅礴大气的舞姿演绎最美芳华。各个团队的精彩演出彰显了淮师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蓬勃生气,点燃了赛场氛围。

图为校长焦富民致开幕词。记者 唐瑀

图为裁判员代表张忠林老师宣誓。记者 唐瑀

图为运动员代表孙雨欣同学宣誓。记者 唐瑀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