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21:2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7日电(记者 吕峰)5月7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扩大)集中学习在崇文楼报告厅举行。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明理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唯物史观分析》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报告会。

图为淮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记者 唐瑀

图为黄明理教授应邀作报告。记者 唐瑀

黄明理的报告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学习党史的目标和要求、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中国共产党“能”的秘密是什么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以及经验教训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深入的阐释。

报告将历史和当下融会贯通,用理论与实践相互印证,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启示与宝贵经验,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朱汉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潜心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研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强化学用贯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开展好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