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7:3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9日电(记者 唐瑀 赵启瑞 张子璇 王雨潮)5月9日,淮阴师范学院第十三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在长江路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李仁和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宣布第十三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开幕,校长焦富民致开幕词。副校长施军主持开幕式并致闭幕词。副校长韩同友主持闭幕式。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记者 张子璇

图为闭幕式。记者 张子璇

在雄壮有力、富有朝气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校旗、会徽、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运动员方阵,以及来自17个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机关、图书馆、离退休的运动员方阵代表昂首阔步,斗志昂扬地走过主席台。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焦富民致开幕词。焦富民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学校举办教职工体育运动会,旨在为广大教职工搭建起强健身体、展示风采、增进友谊的大舞台,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了凝心聚力、共同拼搏、争创一流的好氛围。

焦富民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裁判员要秉承“更快、更高、更强”和“参与比取胜更重要”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遵循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淮师人敢于争先、奋勇担当的时代风采。

运动员代表姜舟和裁判员代表张忠林宣誓。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代表的大型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广场健身舞表演,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5个单人项目、4个协作项目和5个团体项目。青年组和中年组的比赛依然保留了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激发集体协作的迎面接力跑、地道英雄、背球跑接力;体现速度与热情的“集体跳绳下饺子”“海底传月”;考验耐力的自行车慢骑;迸发青春与速度的100米;更富团队合作精神的“同心鼓”和“抛绣球”。老年组进行了投飞镖、保龄球、电子枪射击等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比赛。

比赛中,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奋勇争先,展现出淮师人的昂扬斗志。经过激烈角逐,体育学院获得特别奖,后勤服务集团、美术学院、文学院、机关、图书馆、物电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8名。

施军致闭幕词时说,本届教职工体育运动会比赛期间,各个代表队、各位运动员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使本届运动会精彩纷呈、欢乐祥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施军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把在本届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力量,转化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工作中去,勤奋求实、创新奉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