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5: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14日电(记者 鞠霞)为了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能,提升国有资产服务水平,5月1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了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布置国有资产清查、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国有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副校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淮师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会议。记者 鞠霞

周军结合学校国有资产实际,就如何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以及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人翁意识,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资源,实现勤俭办学,杜绝闲置浪费,全面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二是要主动深入学习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要成为资产管理的政策明白人、资产管理制度的守护人、资产管理业务的精通人,全面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维护工作严肃性,把全校的资产查清、查实、查准,真正摸清“家底”。主动查找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尤其要对在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探讨对策并及时整改提高。

周军在布置国有资产管理绩效工作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把握开展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在考核中做好“全面体检”,准确把握工作亮点,找准问题难点痛点,把准脉寻良方。要在行动上落细落实,各归口管理部门要在各司其职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作,主动沟通,确保全校国有资产绩效考核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在工作中强化规范,绩效考核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环节众多、技术性强的系统工程,采用的是指标评价与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法。各归口管理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强化规范意识,依法办事,依规作为,从而确保学校国有资产安全性、完整性和使用有效性,确保管理行为的规范性。

会后,共创软件工程师就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房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业务培训。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部门分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及专兼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