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淮师喜报 >> 正文
数科院郭军伟教授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标志性研究成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4:13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6日电(记者陆瑶)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郭军伟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Advances in Mathematics》上以第一作者和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题为“A q-microscope for supercongruences”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图为郭军伟教授和本次发表的论文截图。供图郭军伟

郭军伟的研究给出了通过增加参数和利用单位根来证明q-同余式的新方法,可以用来处理一大批q-同余式问题,是q-同余式方向的一个重大突破。《Advances in Mathematics》期刊属于数学学科为数不多的、国内外公认的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在该期刊上的成果通常也是申报高级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依据。

郭军伟,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组合数学,q-级数和数论的研究。2015年,作为翔宇学者到淮阴师范学院工作后,郭军伟共发表SCI论文近三十篇,其中二区论文3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作为中国组合数学界杰出的后起之秀,郭军伟曾先后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晨光计划,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入选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作者:陆瑶 审核:谢海燕 编校:董旭冉)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