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淮师喜报 >> 正文
淮师在第七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5:2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7日电(记者吕静品) 3月6日,2019年教师教育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对第七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淮阴师范学院参赛的35名选手中共有31人获奖,其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6人,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居全省高校前列。淮阴师范学院连续七届获得优秀组织奖,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制作了大赛回顾视频并在表彰前播放。

图为一等奖获奖者合影。记者唐瑀

图为学校荣获组织奖。记者唐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 年)》精神,深入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省教育厅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淮阴师范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5所学校协办。大赛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文科教育、中学理科教育、艺体教育五个组,淮师承担了中学文科教育赛点比赛任务。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目前省内考核内容覆盖面最广、学科最全、影响最大的教师教育领域重要品牌活动,大赛有力推动了各师范院校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和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了师范生综合素质、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江苏省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了优秀新师资。本届大赛共产生一等奖63名、二等奖120名、三等奖246名和组织奖9名。

淮师的教师教育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校通过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幼儿园协同合作构建了“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构建了专业技能、教学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三层次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同时,通过课内外的有效衔接互补训练,师范生的综合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图为获奖选手名单。

(作者:吕静品 审核:周平 编校:董旭冉)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