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淮师喜报 >> 正文
淮师67名法学专业学生通过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6:5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25日电(记者朱凤祥)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于近日公布,淮阴师范学院法学本科生在本次司法考试中再创佳绩。其中,法学院法学专业通过55人,通过率首次突破50%;文通学院法学专业通过12人,通过率为23.1%;其中400分以上10人,为通过人数的14.9%。这是淮阴师范学院法学专业历年司法考试的最好成绩。

较高的司法考试通过率,是建立在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之上。在教学方面,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将司法考试历年真题练渗透到课堂教学,开展案例教学法,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在学生活动方面,通过开展法律人讲坛、模拟法庭、辩论赛等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课外实践方面,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院旁听等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在服务学生方面,暑期法学院将会议室、教研室、教师休息室开放给学生使用,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的复习备考,学院领导、班主任定期到复习教室指导看望学生。

据悉,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题量大,难度高,通过率低,含金量高,是国内最难的考试之一。各高校法学院(系)将司法考试通过率作为衡量法学本科教育质量的指标之一。

(作者:朱凤祥 审核:姜于 柏华)

关键词:法学司法考试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