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往来 >> 正文
选择,或者没有选择——听淮安市委刘书记报告有感
来源: 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数:

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在淮师的形势报告会已经华丽落幕,只是有些话,还在脑海里回响,有些感触还要自己慢慢理清。

累,并快乐着

今天到场的几名记者,都在为近期百名记者下基层的集中采访活动忙的焦头烂额,每个人都顶着几篇采访稿件的压力来到这里,还肩负着全程记录以备材料整理用的重任,都有难以言说的辛苦。

但是作为学生记者出席这样盛大的会议,坐在最靠近讲台的地方,更多的却是忐忑和兴奋。“以前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官呢!”程锦开玩笑地说。而会议上刘永忠书记凝练的语言、详细的数据、生动的事例,让小记者们情不自禁地一遍又一遍拍手叫好的同时,更佩服刘书记语言的驾驭能力,用郑勇书记的话说,收放自如。记者们不得不感慨:“或许刘书记以前是文学院的吧?或者是传媒的!不然怎么会懂得我们想听什么?”

会议刚结束,小记者们就在电脑前用文字码出自己的千般感受,或是洋洋洒洒千余字,或是语言精练包含感情,疲惫之下,却难掩欢欣的笑。

学在淮师 爱在淮安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对这片自己将要生活共四年的土地都有着深厚的感情,至少今天听了刘书记报告的所有人都会从那一刻开始,学会爱这个地方。尽管这里是所谓苏北,尽管很多人说,淮师并不是当初的理想。

在听到刘书记谈起淮安名胜文化时自豪的微笑;听到刘书记说起十二五规划时期待的眼神;听到刘书记打出“广告”说“常来淮安,幸福平安”时心领神会的掌声……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刘书记这个镇江丹阳人对淮安的深厚感情而打动了。正如赵楠会后坚定的声音:“我觉得他是人民的好公仆,一定是!”

或许淮师真的不是当初的选择,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爱上这里,正如刘永忠书记选择如热爱自己家乡一样爱这片土地一样。选择,或者没有选择,都在于自己的心朝向哪里。

(作者:王晓萌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