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淮安电视台】迎接大学新生 开展“防诈骗”科普宣传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1:23   点击数:

淮安电视台9月3日电(记者 杨秋雨 姬广建进入9月,淮阴师范学院陆续迎来了新生报到。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在新生接待,尤其是防诈骗宣传等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城市与环境学院的老师和学干们为新生普及了很多防诈骗的知识和信息,新生小韩说,在学长的讲解后,她收获了很多,以后一定会谨防诈骗,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

另外,辅导员张朝喜老师针对不良校园贷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保护好自己个人的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其次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兼职和所谓的助学贷款,如果需要办理助学贷款,有两条途径,分别是生源地国家贷款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并且一定要到教育部门和相关的高校进行办理,第三是要保护好自己相关的证件,一定不要丢失。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新生们了解了众多诈骗手段,提高了预防诈骗的能力,对诈骗方面的信息、新闻愈来愈关注。学生家长也提高了警惕,做好充分准备,积极了解相关政策情况。相信在以后的时光里,各位同学都可以远离电信诈骗,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更熟练果断地解决问题,也更善于去发现大学生活中的美好。

C529CBCEC8A35FBFBC186E8DF5401008.jpg

0327AC612D9277701CD1B7D6ECFCF437.jpg

播媒体:淮安电视台    刊播时间:2019年9月3日     作者:杨秋雨  姬广建

媒体链接:http://www.habctv.com/news/btnews/zbha/2019-09-03/370605.html


编辑:唐瑀 审核:严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