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江苏广电荔枝网】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学霸放长假
来源:江苏广电荔枝网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8:02   点击数:

你想知道大学生的“宅家”生活是怎样的吗?最近,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一些学生晒出了自己的每日作息时间表。看完之后,小编实在是无法淡定了!他们的一天竟然这样度过!

苏凌杰是一名党员,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获得过2019年国家奖学金,4次一等奖学金。他还持有上海高级口译证书,商务英语考试高级证书,2019中国(淮安)食品博览会场馆英文播音,是外国语学院名副其实的“学霸”,他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订了一日学习生活清单。

每日学习常规:每天三段时间,每段时间3 小时左右,日均学习时长9小时。

8:00-8:30 起床洗漱

第一段(约8:30-11:30):学习英语、法语口语约1小时,背单词45分钟,看兴趣网课,听听力。

11:30-12:30午饭休息

第二段(约13:00-17:30):完成学校作业及规定网课

17:30-18:30晚饭休息

第三段(晚饭后):翻译练习约45分钟,精读外刊约90分钟,读书(时长随机)

约24:00睡觉

王璇是一名预备党员,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她每日学习轨迹是这样的:

7点左右起床,洗漱吃早饭。

8点开始学习,网课作业与自主学习内容均衡分配在一天的学习生活中。

中午午休40分钟,看剧或者休闲。

下午的学习任务完成后,会选择看书或者看剧来放松,劳逸结合很重要。特殊时期为了尽早进入学习状态,尽量保持和学校相近的作息。

龚陈煜,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校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8:30-9:30:听力(每天听听力让自己对外语产生熟悉感)

9:40-10:10:听写(每日打卡,以此督促自己)

10:20-10:35/10:50:阅读理解(15分钟2篇,半小时4篇,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

11:00-11:15:完形填空

13:00-13:30回顾上午学习内容

13:40-14:40语法练习及错题整理

14:50-15:50词汇练习及错题整理

16:00-18:00网络课程及每日作业

19:00-22:00 阅读外刊

你以为努力的同学只有这几位吗?太天真了,他们也是如此!

 


 

优秀还这么努力……小编觉得内心十分平静,甚至还有点想学习……

言归正传!这样一个因疫情而延长的假期,其实正是“弯道超车”的好时机,在适当放松的同时,同学们更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过好自己的“宅”家学习生活,“宅”出价值!

刊播媒体:江苏广电荔枝网  刊播时间:2020年2月20日  作者:朱延庆 柏华 张菁菁

媒体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00220/bd6283a65aca4d01ae98dbc026cf77e1.shtml?jsbcApp=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