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交汇点】淮阴师范学院启动疫情防控资助绿色通道
来源:交汇点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9:22   点击数:

守望相助,共同战“疫”。日前,淮阴师范学院下发通知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助绿色通道,面向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的学生提供精准资助,帮助他们战胜疫情、渡过难关,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本次绿色通道的资助内容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直通车。对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可以通过认定直通车,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直接认定及时补充入库。二是临时困难补助直通车。对于疫情期间家庭突发变故、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直接给予临时困难补助,切实解决学生燃眉之急,保证学生开学后顺利返校。三是国家助学金发放直通车。由学校根据评定结果提前通过财务系统划入学生个人银行账户。确保“停课不停资助”,充分体现国家助学金在特殊时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

“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是学校开展精准资助帮扶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应助尽助的资助原则和经济保障、精神援助与发展支持的帮困育人理念,形成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型资助体系。”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说。

刊播媒体:交汇点  刊播时间:2020年2月17日  作者:柏华 张菁菁

媒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C1dOUeklbbJRoyiR/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