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交汇点】淮阴师范学院教师以“艺”战“疫”
来源:交汇点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9:06   点击数:

“武汉有我”“直击靶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灭瘟神”“一线生机”……日前,一组创意宣传海报、漫画、书法以及绘画作品通过新媒体平台在淮阴师范学院广大师生朋友圈中广为流传。这些作品是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老师们利用居家开展在线教学的课余时间创作的系列“抗疫”主题作品。

作品中有描绘冲锋陷阵的一线医护人员,有刻画普通民众众志成城的感人事迹,还有用诙谐易懂的方式描绘的防疫常识。但无论反映的是何种人物、何种场景,在这些美术作品背后,都能品读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感受到美术工作者以艺术投身“抗疫”的自觉意识和真挚之心。值得一提的是,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画二代”们也在耳濡目染下学着爸爸妈妈们拿起画笔,描绘着一幅幅动人的抗疫画卷。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教授表示,美术老师们努力用爱之笔、情之墨传递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记录这个特定时刻里最崇高、最美好的精神,传递善与美,用有温度、有力量的美术作品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刊播媒体:交汇点  刊播时间:2020年2月17日  作者:柏华 唐瑀

媒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i9tPqiiHLTWiQn2T/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