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现代快报】素描、国画、AI手绘,淮师志愿者为援鄂医护人员画肖像
来源:现代快报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1:16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580 青年志愿者”通过素描、彩绘、国画、AI 手绘等艺术形式,为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的 30 名淮安队员绘制了幅肖像,他们以笔传情,用墨达意,致敬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

△ 陈冲作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这些一幅幅讴歌攻坚克难、齐心战疫的绘画作品中,有描绘医护工作人员手举着感谢信欣慰而又疲惫的眼神;有记录着医护人员拿着病人CT图像仔细研究的画面;有刻画一线医护人员逆向前行的背影;有勾勒医护人员为自己加油打气的图景;还有侧绘医护人员戴护目镜的景象 ……

△ 石涛作品

“ 我非常高兴可以发挥专业特长,用画笔记录这些可爱可敬的人,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传递爱和温暖。”志愿者孙悦告诉记者。

志愿者徐旭秋说:“宅家的这段时间里,每当在媒体上看到剪掉了飘逸的长发和摘下口罩满脸勒痕和擦伤的医护人员时,我都会被他们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收到这些医护工作者照片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为他们画几幅最美的肖像。”

△ 孙悦作品

“作为被守护的人,我被他们大无畏的奉献之举所感动,她们逆向而行,用坚守与付出书写着初心使命,用行动和担当诠释着时代信仰。”志愿者周雨彤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画描绘出医护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 张紫霞为援鄂医护人员画肖像作品

据了解,淮阴师范学院自疫情开始,各个学院都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以不同形式致敬逆行者,除了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以外,很多同学还带上志愿者的袖章,在社区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

 

刊播媒体:现代快报  刊播时间:2020年3月10日  作者:董旭冉 王新鑫

媒体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e671abf1bc8e0ae3c00008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张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