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江苏卫视】全省教育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11   点击数:

昨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吹响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进军号,在江苏教育界引发热烈反响。"推进教育现代化,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全省30万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表示,要坚持正确方向,讲究方式方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形成志向高远、意志坚定、不怕吃苦、乐观向上、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人格品质。

淮阴师范学院院长 焦富民:“我们一定要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全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对教育规律的认识,对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对于培养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规律的认识。”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个教师都是德育的施行者。大家表示,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要突出师德引领,切实加强德育力量建设,形成德育教育的合力。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对师德方面娄书记提了很高的要求,我们要通过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师德育人能够融入到整个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面。”

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必须有现代化的教育体系,大家表示,将深入推动教育领域改革开放,聚焦供给侧打造现代化的教育体系。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根基:“全面提高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打造高水平的技术技能创新服务高地,更好地服务引领技术技能发展。”

刊播媒体:江苏卫视刊播时间:2019年5月18日作者:徐华峰、王尧、糜梦逸、沈一秀 、李泽灏

媒体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0518/1558180387321.shtml

(作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审核:张同刚)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同刚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张同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