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淮安新周刊】淮师美术学院开展暑期支教志愿服务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7:40   点击数:

“能够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画画,是我走进大学校园就想做的社会实践项目,我觉得能够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特别有意义。”6月29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了袁集乡石祖嘉希望小学。“慧心妙语话发展”“水墨丹青绘盛世”“妙手生花展鸿图”“落纸云烟书征途”……在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下,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尽情描绘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新风貌、新征程。

“清晨六点多,在空无一人的校园内,只见教学楼前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积满了雨水,杂草丛生的操场上蛙叫声不停。推开教室门,一个瘦小的男孩坐在角落里安静的练习硬笔字,握笔的手指力量十足,眼神认真坚定。见此情景,我们不由自主放轻了步伐,阵阵感动涌上心头……”这是淮阴师范学院2017级学生李秋艳记录下的一段文字,从中能够深切体会到乡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求,同时也让她感受到了站在三尺讲台上的那一份责任。

为了引导高校青年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对石祖嘉希望小学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义务支教,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谢林在过去支教的一年时间里,一直承担三年级孩子们书法课的教学,这次活动中,他一到学校,孩子们一眼就认出了他。“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让我的心都暖化了,他们送给我的手工贴花我会一直珍藏,那是我初为人师的见证。”谢林微笑着说道。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夏振华表示,本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练了青年志愿者的意志,也培养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充分体现了“用艺术服务社会”的宗旨,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

刊播媒体:淮安新周刊刊播时间:2019年7月11日作者:夏振华 骆文婕

媒体链接:http://www.habctv.com/tvguide/

(作者: 夏振华 骆文婕 审核:侯美玲)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夏振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