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江苏共青团】传媒学子走进山村学校开展公益支教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3:54   点击数:

今年寒假,传媒学院陈密、李思、赵志敏、高珊珊携手烈火繁星支队、昕翼工作室和微光支教三个支教团分别前往云南省腾冲市界头镇贡山村贡山完小、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九河乡中和完小以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达木村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烈火“繁星”,照耀界头镇贡山村

为了给山村的孩子们一个美好的寒假,陈密和她的团队守望者云南腾冲第四支队——烈火繁星支队,来到了云南省腾冲市界头镇贡山村完全小学,开展一段难忘的冬令营之旅。

1月17日,他们从昆明西部客运站出发,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十几个小时的翻山越岭,18号早晨,在当地校长的带领下前往贡山完小。

陈密回忆起支教生活时,津津乐道:“他们上课时的积极踊跃,下课后挂着满满笑意的甜甜的‘老师好’,甚至顽皮淘气都让我感觉格外美好。”她表示,十四天的时间太长,长得会让做教案时头秃;十四天得时间太短,短得没有机会和他们每一个人再好好谈谈心就要匆匆离去。真心希望他们每一个小朋友,都可以长成一颗为人所称道的良木。

梦想“昕翼”,遨游玉龙县九河乡

“支教的‘老师们’就像一扇窗户,能够让我们看见外面的世界,更加广阔,更加精彩,也意味着我们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这是云南省玉龙县九河乡中和完小学生在昕翼工作室临走时对支教学生说的一句话。假期中,李思带队传媒学院昕翼工作室,与赵志敏一同前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九河乡中和完小为当地孩子们开展国学传承、科学启蒙、艺术萌芽等多元化主题的冬、夏令营活动;从而让乡村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孩子们对国学、科学和艺术的兴趣,点燃孩子心中的梦想,让其快乐、健康成长。

自2015年传媒学院昕翼公益社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接力公益,助力梦想”的初心,带领1000余名学子参与了昕翼公益社的山区支教和贫困帮扶,先后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庐山镇雅羊小学开展了以“行动放飞梦想,青春传递希望”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同贵州省惠水县好花红镇金田村村民一同举办公益春节联欢会,用支教传递希望,以奉献助力成长。

山区“微光”,点亮小金县达木村

“我们想成为偏远地区微光。”高珊珊作为此次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达木村微光支教的队长,主要负责整体支教活动的统筹策划,同时担任支教老师主要负责数学、地理、体育课的教授,并负责支教宣传照与宣传视频的拍摄录制。

她介绍道,微光支教是一个由大学生自发组织,自主运营,以短期支教为载体,致力于改善教育,经济相对薄弱地区现状的公益团体。旨在通过微光行动,将“希望”这一理念带给孩子,并影响支教地村民。组织成立于2014年5月,现已进行九期支教,累积志愿者人数达到800余人,服务范围覆盖四川、广西45所乡村小学,陪伴了8000多名乡村儿童。微光支教希望通过每一个微光光源,将希望之光在大山里传递。

“上课的知识毕竟有限,物质上的满足也只是暂时的,怎样帮助山里的孩子树立理想、激发他们的动力才是最值得思考的问题。”从策划到实施,三个支教团队共历时79天,总计服务时长472小时,通过短期支教结合长期关注,引导孩子认识自我并助力其自主成长,传递微光,点亮希望。

刊播媒体:江苏共青团刊播时间:2019年2月27日作者:谭诗嘉

刊播链接http://www.jiangsugqt.org/gsdt/article/92819d9.html

(作者:谭诗嘉 审核:侯美玲)

关键词:传媒山村支教

本文来源:江苏共青团责任编辑:陈岩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陈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