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淮安日报】“中国好人”进淮师校园分享感人故事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5:5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4日电(记者王荣) 本报讯 “自己有温度,才能温暖别人,所以要努力做一个好人;每个人对社会都应该有一份责任和担当,各尽所能就好;志愿服务不要搞形式、走过场,要走进心灵,无私的帮助可以改变一个人……”4月10日,“中国好人”、西安路社区“520”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孙秀珍,应邀来到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在“素养公开课”讲台上向近百位师生分享了她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

孙秀珍今年50岁,是一名理发师。20多年来,她每个月都会抽出几天为社区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2011年,她与伙伴们一起成立了西安路社区“520”志愿者服务队,每月5日、20日定期开展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每年5月20日开展一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迄今已向留守儿童、孤残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体提供逾20000人次的志愿服务。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8年2月“中国好人”榜上,孙秀珍当选助人为乐好人。

分享过程中,谈及做好事的缘由,孙秀珍回忆起第一次做好事的情形:一位老人颤巍巍地来理发,理发后怯生生地掏出一沓一分、二分面值的纸币,这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所以不肯收老人的钱……谈及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她坦言服务对象给了她动力:冒雨远道而来的老人,不愿接受上门服务,只因来到她的工作室觉得温暖……谈及志愿服务的体会,她觉得,志愿服务不要搞形式、走过场,而要走进心灵。她和伙伴们不但为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提供理发、洗头、洗脚等生活服务,还为老人们庆祝生日,为一些老人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孙秀珍的分享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听到动情之处,不少师生流下了眼泪。活动结束后,很多师生围住她继续交流,并且现场报名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参加活动的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大二学生盛宇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我也是学校志愿者社团的成员,孙阿姨的讲述让我产生很多共鸣,我很感动,所以想报名参加她的志愿服务活动。”

刊播媒体:淮安日报 淮海晚报刊播时间:2019年4月12日作者:王荣

媒体链接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1904/12/content_41017.html

http://szb.hynews.net/haby/hhwb/pc/content/201904/12/content_41107.html

(作者:王荣 审核:孙慧玲)

本文来源:淮安日报责任编辑:唐昕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