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城环学子走进敬老院 传承文明精神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4:17   点击数:

‍

15日,淮阴区王营镇敬老院里其乐融融,淮阴师范学院城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这里的老人身边,与他们一起“感受时代温暖,传承文明精神”。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写满祝福的影集,并为他们播放了视频,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沧桑巨变与淮安的厚重文化底蕴与快速发展,并朗诵了歌颂淮安人杰地灵的诗歌。老人们纷纷动容,脸上洋溢着骄傲的表情。

当老人们被问到他们年轻时淮安提倡哪些文明行为、对现在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时,有一位老人说,当时自己进城打工,老婆孩子都留在农村,家里孩子多,多亏邻里经常帮衬着,孩子们都健康长大了,“当时那种邻里间的友善、热情让我难忘,希望现在的年轻孩子们能把邻里间的关系处得像从前一样温暖”。还有一位老兵提起自己年轻时的艰苦部队生活,“我们那时候,苦哇,但是想想为了国家,自己苦点也是值得的。现在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下面就靠你们年轻人了!”老人声音微颤却坚实有力,让在场的年轻大学生感触良多。

“我们走进敬老院,既希望给老人带去慰问,也希望能传承文明精神,为淮安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志愿者蒋梦雪告诉记者。

刊播媒体:中国江苏网刊播时间:2018年12月17日作者:韦佳豪 姬广建

媒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ha/a/201812/t20181217_2113942.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作者:韦佳豪 姬广建 审核:羊森)

关键词:城环学子敬老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姬广建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姬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