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淮安日报】传授知识传递爱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0:55   点击数:

在淮安的基础教育领域,有一支非常活跃的团队,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各个中小学从事英语义务支教工作。该团队不仅在支教过程中传授知识,而且传递热爱生活的态度,为提高淮安当地的英语教育水平默默地奉献着。这个团队就是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支教服务队。该团队中的一半成员为外国语学院的教育专家。从简单的义务支教到如今的全方位针对性培训,他们不断尝试、探索新方法。

他们在淮安多个小学义务支教,力求让孩子们从小爱上英语这门学科,引导他们了解不同的文化;他们有针对性地改进高校的师范生教学方式;他们还开展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告诉老师如何上好一节课,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基础教育教师。

淮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朱风云教授,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作为资深教授、教育专家,他一直勤勤恳恳地研究英语教育。2002年,他正式创建淮安市国际语言文化学校,其中的环宇英语在淮安家喻户晓。他本人多次担任省、市级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评委。因感受到各市英语教学水平的差距及英语教学中人文教育的缺失,他萌生改善淮安当地英语教育水平的念头。

倡导人性化教学,让孩子们爱学习、爱生活,以幽默风趣的教学方法让学习变得快乐,这是朱教授的座右铭。在他看来,“爱必不可少”,只有真正地爱学生,学生才会爱你、爱你的课堂、爱上学习。

身为负责人,朱教授身上担负着比其他人更大的责任。在他看来,人就要多做点儿事,从社会需要出发,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去生活。他创建的淮安市国际语言文化学校一直践行着“学英语,了解西方世界,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的理念。

谷亮老师是该团队的中流砥柱,不管事情大小,每一项任务都认真完成。谷老师不断摸索教学方法,传授知识的同时将所学理论用于实践。

在他看来,支教既可以提升自身能力、实现人生价值,又能在支教对象幼小的心灵中播下希望的种子。他从学生心理出发,制定不同教学方案,精心设计科学的教学环节来培养学生能力,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

每周的义务支教并不是团队硬性规定,而是谷老师给自己定的要求。在谷老师看来,孩子们进步是他最大的快乐。在时间、精力有限的情况下,他仍要为淮安教育出一份力。

多年来,环宇英语平台为省内外培养了大量英语精英人才,英语专业的许多大学生经过这个平台的实习锻炼,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许多获得省市级英语教学竞赛大奖的中小学教师,都曾得到环宇英语团队的精心培养。

把时间奉献在小小的教室里,引导学生们看向广阔的世界;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事业全身心投入,为中小学教师提供优秀的范本。这就是该团队的目标。

刊播媒体:淮安日报刊播时间:2018年12月27日作者:沈琦

刊播地址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1812/27/content_24235.html

(作者:沈琦 审核:阎大伟)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新鑫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