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人民前线】厉害!这个退伍女兵竟在军训场上带着教官踢正步……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0:36   点击数:

提起军训

大家想到的画面

可能是教官用标准的英姿

带领学生们训练

然而,近日在淮阴师范学院的军训场上,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名女学生不但站在一旁指导其他学生训练,不时还对教官的训练提出建议,教他们立正、稍息、踢正步……

这是咋回事?接下来,前线哥就为你揭秘——

上图中间的这位身高1米78,肤白貌美的女学生,就是本文“C位”出镜的主角。

她叫石冬杰,是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今年9月刚刚退出现役。返校后,她加入学校的“隐刃”退伍大学生士兵社团,以助教的身份参加新生军训工作。

说起石冬杰的军旅生涯

那就不得不提提她的军人世家了

1969年,她的爷爷石永明20岁时,咬破手指写下了“我要当兵”的血书申请参军。后来通过努力,提干后又被调到兰州军区文工团。1977年,他参与编排的话剧《穿云破雾》作为建军50周年文艺汇演节目之一,登上了北京人民大会堂。

她的父亲石为军,1990年入伍,是炮兵部队一名汽车兵。虽然是后勤保障岗位,但他深知“革命分工有不同”的道理,积极肯干,被单位树为“学雷锋标兵”,并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

石冬杰是听着爷爷和爸爸讲述的军营故事长大的。虽然是女孩,却一心向往部队。高考与警校和军校失之交臂后,2016年7月,石冬杰在全家人支持下在网上报名参军。

“没想到我的运气这么好,当时征兵人员问我是否愿意去三军仪仗队,没想到最后我真能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江苏省当年去三军仪仗队的10名女兵之一。”谈起自己的应征经历,石冬杰至今都觉得开心。

入伍第一天,班长带着石冬杰参观了三军仪仗队的荣誉室。看到墙上的无数荣誉和照片中女兵英姿飒爽的模样,使她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她十分珍惜自己的军旅时光,把点滴时间都用在了训练上。一年下来,光作战靴就踢坏7双。

天道酬勤,辛苦的付出,使石冬杰成为担负迎送外国国家元首等重大国事活动仪仗司礼任务的女兵,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士兵的风采。

今年8月,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来华访问,石冬杰就作为仪仗女兵,接受了检阅。

看到这里

想必大家都明白了

为啥

石冬杰能够当教官了吧

为了完成学业,今年9月,石冬杰退伍返校。

可能是在部队待久了,对军营的感情太深,返校后她一听说学校要组织新生军训,就向学校提交了申请,要求去最严格的护旗方队担任军训助教。学校得知她是三军仪仗队的退伍女兵,欣然答应了。

回忆起申请得到批准的情景,石冬杰至今都觉得非常幸运。

如今的石冬杰已经成为学校里的名人。军训教官在遇到一些难题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找她请教。石冬杰也很乐于去帮助大家,谦虚诚恳的样子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更是受到了校领导和军训教官们的一致好评。

由于表现突出,加上优异的指挥水平,石冬杰也因此被推举为学校 “隐刃”退伍大学生士兵社团日常训练的总教官。

退伍不褪色

这就是我们优秀的退伍女兵

请大家为石冬杰点赞

刊播媒体:人民前线刊播时间:2018年11月15日作者:薛维高、杨雨帆

媒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E5MjE4MQ==&mid=2651171530&

idx=1&sn=1a822a1673c3512a22866b77aee74e4f&chksm=8bf124d0bc86adc653

d1303b77707791694963b0b1c7cdfa39903f6b3913c6506d190319cb2d&mpshare

=1&scene=23&srcid=1114xlLPJrc1cZmm7TLZVBMK#rd

(作者:薛维高、杨雨帆 审核:董旭冉)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