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媒体淮师 >> 正文
【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简报】淮阴师范学院创先争优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齐步走”
来源: 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数:

开展“五项活动”。学校通过多种手段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促进相关工作“落地生根”。一是抓实领导点评,将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情况和争当学习型党员干部情况作为领导点评的重要内容,8位学校党委常委带头到联系点一线开展领导点评,深入了解有关单位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二是抓好组织生活会,把组织生活会作为述学评学的平台之一,由党员互相之间对创先争优情况和学习情况进行评议,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内在学习动力和争创动力;同时借助外力,坚持“开门”过组织生活会,邀请群众参与到党员组织生活会中来,并通过座谈、访谈、留言板、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员干部的意见,把群众评判作为改进推动工作的依据。三是开展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淮师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读书竞赛活动,使学习从“软指标”变成“硬杠杠”,在全校掀起了讲学习、读好书、促提升的热潮。四是办好“长淮讲坛”,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坚持每两个月邀请一位领导专家来校作报告,努力做好“请进来学”这篇文章。五是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试点创建,确定历史学院、城环学院两个二级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委三个支部为学习型党组织试点单位,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规范、标准,活动方式、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全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累经验。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