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术快递 >> 正文
南大沈坤荣教授淮师讲授经济学研究选题与方法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0:58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2日电(记者王从盛)12月10日下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沈坤荣教授应邀来到淮阴师范学院,为经管学院师生作《经济学研究的选题与研究方法》学术报告,副校长秦志林出席报告会。

沈坤荣教授从经济研究的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和选题取向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在理论基础方面,沈教授以增长理论为例,介绍了古典经济增长理论和新古典经济增长理论的发展轨迹和特征,并对经济增长的两大主题: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和经济增长是否会产生收敛性结果作了详细的论证。在研究方法方面,沈坤荣教授以自己的论文《贸易与中国经济增长的联系》为例,详细阐述了自己确定选题的原因、遇到的困难和克服的方法,并介绍了计量分析的方法。在选题取向方面,沈坤荣教授结合近期研究与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从十八大报告及“克强经济学”有关理念为依托,提出了供给管理研究、经济结构调整、盘活货币存量等问题,并就淮阴师范学院立足于淮安,从经济欠发达地区或区位优势不明显地区等,冠以淮安为例作为副标题,作为选题切入点,给经管老师提供了广泛的写作思路。

沈坤荣教授简介:经济学博士,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后。现任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青联副主席。首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江苏省交通经济学会会长,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

(作者:王从盛 审核:徐宏峰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