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术快递 >> 正文
淮师四位教授参加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4:1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9日电(记者韩同友)为纪念世界伟大的政治家、革命家、外交家、军事家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为积极推动和进一步深化周恩来研究,“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月27-28日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本届研讨会由南开大学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和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承办。

淮师四位教授参加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的主题是:周恩来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来自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周恩来研究领域百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的学者齐聚南开大学,参加了代表当今世界周恩来研究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顾问石仲泉,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闫建琪,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周恩来亲属周秉德、周秉宜,台湾薇阁基金会董事长李传洪,周恩来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等人出席开幕式。

大会入选论文107篇。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名誉会长汪浩教授、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副校长韩同友教授、法政学院院长季秀平教授分别向大会提交了《周恩来与群众路线研究相关问题考辨》《周恩来对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的思考》《“一带一路”视阈下周恩来外交贡献与时代价值》《周恩来法治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等学术论文,并作了交流发言。

韩同友作为第四小组召集人在闭幕式上做了汇报发言。王家云向与会代表及南开大学图书馆赠送《周恩来精神》一书。汪浩向部分代表送了《周恩来研究史》系列丛书。

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从开始的十年一届到现在的五年一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作者:韩同友 审核:韩同友 编校:张同刚)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