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术快递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聘请池田大作先生为名誉教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6: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日电(记者陈雅婷)10月2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淮阴师范学院荣聘池田大作先生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施军主持聘任仪式。创价大学副校长神立孝一、国际部副部长川上喜彦、高桥强教授,创价学会国际涉外局局长长冈良幸、副部长大山光子、翻译马场俊子以及圣教新闻社记者出席此次聘任仪式。

图为宾主双方合影。 记者唐瑀

焦富民校长代表学校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代表池田大作先生接受聘书。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 记者唐瑀

焦富民对池田大作先生多年来为中日友好往来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池田大作先生与周总理的深厚友谊,是维护中日友好关系的重要纽带,更是加强两国友好及世界和平的光辉典范。在周总理诞辰 120 周年暨淮师建校60周年之际,淮师荣聘池田大作先生为我校名誉教授,必将成为两校友好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成为两校深入长远合作的新起点。

图为马场善久代池田大作先生致答谢辞。 记者唐瑀

马场善久转达了池田大作先生对作为周恩来故乡的淮阴师范学院广大师生的友好问候,代表池田大作先生宣读谢辞。池田大作先生在谢辞中说到,今年是周总理诞辰 120 周年,也是总理所期盼的《和平友好条约》缔结 40 周年。在这个意义深远的年份,承蒙耸立在总理挚爱的家乡、著名淮阴师范学院授予“名誉教授”荣衔,深感无上光荣,不胜感激。 池田大作先生表示,愿同焦校长及淮师的老师们一道,日日践行总理精神,全心全意奉献民众、培养青年学子、推进教育交流。池田大作先生特作汉诗一首赠与淮师:十度中华大地行,慈悲为本颂和平,梦中飞到淮阴地,也种恩来夫妇樱。

图为池田大作先生所赠汉诗。 记者唐瑀

[池田大作简介]

1928年1月2日生于日本东京,日本创价学会、创价大学创始人之一。池田大作是一位主张和平的佛法哲学家、教育家、作家和诗人,曾任日本创价学会会长(1960年—1979年)。池田与创价学会致力于推动文化、教育、和平。1974年12月6日,病重的周恩来强撑病体,在医院会见了池田大作,并嘱托他为中日世代友好下去继续努力。池田大作1983年获联合国和平奖,1989年获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的人道主义奖,1999年获爱因斯坦和平奖。在中国获得的奖项有:中国艺术贡献奖(1959),中日友好“和平使者”称号(1990),“人民友好使者”称号(1992),中国文化交流贡献奖(1997)。

(作者:陈雅婷 编辑:王新鑫 审核:王智)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