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术快递 >> 正文
淮师完成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评审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7:15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2日电(记者周 睿)春染大地,生机勃发。4月12日下午,江苏省2019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评审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

图为专家见面会现场。记者周睿

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邱伟芬、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王雪荣和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由淮海工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副院长徐军田、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吕文平教授、扬州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崔桂友、淮安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所所长金华、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能源所所长龙如银、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学院申玲教授、河海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田贵良、淮安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造价处副处长任荣、北京联合大学餐饮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朱莉、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白、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陶玉国、南京洲际国际酒店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林媛等12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淮师食品质量与安全、酒店管理、工程造价等3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淮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专业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和专家组组长邱伟芬分别主持了相关会议。

在专家见面会上,焦富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恳请各位专家能对学校食品质量与安全、酒店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考查与指导,毫无保留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三个专业乃至整个学校专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邱伟芬就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程序和要求作了说明和布置。

见面会后,专家组分成三组遵照《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程序的有关规定》,分别到生科院、历史学院、城环学院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申请专业自评情况汇报和提问答疑、抽检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档案、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室、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等,专家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并在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形成现场评审意见。

反馈会上,邱伟芬代表整个专家组对总体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王雪荣、万绪才、徐军田代表专业专家组分别反馈了小组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三个专业根据学校要求和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建设,专业规划科学、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结构合理,“双师型”特色明显;实践教学条件较为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较为健全,实践教学环节较为规范,能够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各方向需求,已经达到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增列审核条件。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三个专业不同程度存在的实验实训条件相对不足,师资队伍实践背景欠缺,学生实践能力相对薄弱和教材建设相对缓慢等问题。

施军代表学校党政对专家组提出的现场考查意见进行了回应。他首先向全体专家组成员支持淮师专业建设,并到现场进行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学校和相关专业一定将对照专家意见,按照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遵循专业建设发展规律,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切实做到全面整改;二是充分认识自身存在问题,始终坚持以评促建,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三是持续深化专业改革,不断凸显专业特色。李巨澜、赵祥祥、毛广雄分别代表三个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图为专家在城环学院工作情况。供图城环学院

图为专家在历史学院工作情况。供图历史学院

图为专家在生科院工作情况。供图生科院

图为反馈会现场。记者唐瑀

(作者:周睿 审核:胡元林 编校:董旭冉)

关键词:专业增列审核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