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学术快递 >> 正文
历社系邀请中科院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曾业英研究员来系讲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09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中科院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曾业英研究员受历社系邀请,在教B1-615为师生作了题为《张学良与东北易帜》的讲座,历史与社会学系系主任李巨澜及06、07、08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共115人听取了讲座。

曾业英研究员首先阐述了研究历史的方法,即以历史事实为依据,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辩证法来评价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曾研究员认为东北易帜是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件大事,东北易帜是北洋中央政权覆灭的产物,也是蒋介石、张学良本着国家统一方针,经过长达6个月的和平谈判,最后由蒋介石作出全面让步的结果。所谓东北易帜经历京津易帜、热河易帜、滦东易帜、东三省易帜“四个步骤”。曾研究员指出张学良多次推迟易帜,固然有日本干涉的外来因素,但不容否认,也有其借此“巩固个人地盘与权利”的主观意愿,其实,张学良是东北易帜的最大赢家。

最后,曾研究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在台湾考察的经历一一作了解答。

(作者:历社宣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