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用“心”迎新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8:57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8日电(记者 吴宣)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物电学院迎来了403名,来自7个民族的2019级新生。

图为班主任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记者 阮凝玉

悉心布置:融入物电,融入淮师

牛顿环、普氏摆、机器人……引来新生们纷纷驻足,在学长帮助下亲手体验;牵挽横幅,喷射彩烟的三角翼飞机,引来新生们阵阵惊叹;科协的无人机悬停两面条幅——“我爱淮师,我爱物电”。

校史馆是物电新同学走近淮师的开始,所有新生在班助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入校史馆,了解淮师的奋斗历程,感受淮师的文化沉淀,体悟淮师人“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精神。

通过迎新,增强物电新生对专业的归属感和对学校的自豪感,更快地融入物电,融入淮师。

热心寄语:物电是家,不忘初心

物电学院的教职员工中,有父女、有父子、有夫妻是同事者,在他们眼里,物电学院就是自己的家。

陈华宝、陈凌父女均从事教学工作,他们印象里的物电学院教学氛围好,有着一股向上的冲劲,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想要做得更好。邓庆明作为特聘人才,夫人闫成蕾是学院教务员,在他们眼中,物电学院是严谨的,也是有朝气的,这些年学院大力引进人才,将国外的小班教学与本院实际结合,打造出了一套物电学院的教学模式,他们希望新生尽快适应。朱立砚和张婷婷夫妇始终相信:“只有了解学生,才会教好学生。”他们寄语新生——“把握机会,不负韶华”。

爱心交流:师生互赠,携手共进

2019级新生见面会上,新生班主任为新生佩戴校徽,新生代表将鲜花递到班主任手中,师生互赠,携手共进。

新生见面会由物电学院书记俞阿龙主持。院长陈贵宾从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成就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物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未来,培养良好习惯,直面大学生活中的新挑战,做“博学笃行”“追求崇高”“创新奉献”的淮师人。教师代表景绍学以“欢迎”“适应”“规划”“保证”“祝福”五个关键词展开谈话,勉励新生们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生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狄晓娜同学和1906班杜嘉琪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进行了发言。最后由副院长李清波为新生做专业思想教育与教学常规管理介绍。

新起点,新征程,每一位物电人正用“心”开启新学年的新篇章,凝心聚力做物电学院的追梦人!

图为陈华宝陈凌采访现场。记者 夏瑞雪

邓庆明闫成蕾接受采访。物电学院供图

图为新生聆听专业仪器讲解。记者 姜龙

图为无人机迎新。记者 姜龙

图为参观校史馆。记者 姜龙

图为新生向班主任献花。记者 阮凝玉

编辑:唐瑀 审核: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