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城环学院2019新生班团开展“共绘成长大树”活动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1: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魏志飞 胡阳 李笑 姬广建)城市晴空万里,环抱全新的你。在美丽的9月,城环学院2019级新生与淮师紧密相拥。为引导新同学尽快树立新的生活新目标,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城环学院组织新生各班团开展“共绘成长大树”活动。班主任、分团委书记、各班助理班主任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

城环学院新生开展“共绘成长大树”活动。记者 金雨露

指尖,绘下成长嫩芽

活动伊始,在助班的带领下,每一位新生都绘制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树叶,一张张小小的纸,在同学们的手中,逐渐变的多姿多彩,小小的叶子记录下了同学们此刻认真的模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在淮师这方沃土的滋养下,同学们都能够放飞理想,振翅高翔。

寄语,写下成长初心

接下来,同学们写下自己对四年的展望与人生小目标。一条条笔录,有的清晰地记下了大学首个学期的安排,有的是对自己的要求,有的是写给自己的鼓励,有的是对班级同学的真情寄语。同学们将个人作品相互分享,并把小绿叶紧紧地粘附在班级大树上。一位同学在分享中动情的说:班级犹如支撑我们大家成长的一根树,我愿做树干上的一片长青小绿叶,有一天它枝繁叶茂、花开满枝时,也正是我们成长与满载收获时,愿我们紧紧簇拥,抱团成长。

合影,留下成长笑脸

活动最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对着镜头留下了一张张美丽的笑脸。青春是美妙的,成长更是美好的。在淮师成长之路的新起点,与成长大树合影,勉励同学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不负韶华。

在最美的年华,做有价值的事,别辜负美好时光,借时光之手,城环新生从相遇到相识,共绘班级成长大树这一活动,更加促进了班级同学间的交流与了解,启发同学们对大学校园新生活的憧憬与规划。新生们纷纷表示,在大学里他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集体一起成长,为对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生绘制属于自己的叶子。记者 金雨露


新生分享寄语。记者 金雨露

2019(3)班集体合影。记者 金雨露

编辑:唐瑀 审核:严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