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淮安市“十四五”重大课题研讨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3:2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9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在经管楼401会议室召开淮安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十四五”时期淮安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对策研究》开题研讨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峰主持,课题主持人孟祥海副教授对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点难点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经管学院举办淮安市“十四五”重大课题研讨会。经管学院供图

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沈贵银研究员,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处、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改革处、发展规划处、乡村产业处、合作经济指导处、种植业指导处、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处、农田管理处、农机行业发展处等处室领导到会研讨。经过3个多小时的讨论,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细化了研究内容,对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经管学院/淮安乡村振兴学院承担的淮安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是淮安市发改委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19项重大课题之一,淮安市仅3家单位5项课题中标。淮安乡村振兴学院自今年5月份由市委市政府挂牌成立以来,在校领导和学校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结合经管学院学科建设,承担了淮安市社科联重大课题1项、淮安市统计科研课题7项,已与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洪泽区等县区围绕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达成了合作协议,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参与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江苏盱眙黄花塘镇的启示》获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批示。


编辑:唐瑀 审核:孟祥海